close

我的設計師之路,在業主緊急需求下,第一個案子開始了。

業主需求很簡單:想替無法上下樓的父親在一樓隔一個小房間供其使用。

礙於空間現有條件,業主要求在廚房隔出小房間。

原本業主想找自己認識的木工師傅來做。

業主希望省錢,又要求在一周內完工,最後聽從我的建議,在隔間牆及天花板部份,改用輕鋼架。

這兩天連續接洽不同工班去業主家看場地。其中一個廠商特別帶了壁板類材料樣本給我。

觸摸著樣本,驚覺自己沒做足空課。應該先仔細審查不同材質及其優缺點的!

除了需要重新拉水電管線及裝置空調等設備,給阿公的小臥房使用之外,我建議業主在拉水電管線時時,也把呼叫系統一併做好,若業主父親若在一樓呼喊,二樓或三樓的家人可及時回應。

業主的鄰居聽到業主家有需要老人家的呼叫器需求,親切地介紹他們家過去給嬰兒用的監控器(現在這位鄰居則是用在自己年邁的公公婆婆房間)。

嬰兒用的簡易式監控設備無法雙向溝通,但若家中有人留守看護老人家,是可以應付基本需求。

這又給我上了一堂課。有時候,只要需求能被滿足,真的不需設限一定要用"約定俗成"的昂貴設備。

明天還有不同工班會來看場地。希望一切順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